2012年台湾学习之旅(第五天)

2012年5月23日

今早,太阳终于从云层里探出头来。 我们在慈小门口看到要出外去参加专题作业报告比赛的学生,其中几位学生是孩子们的“小天使”。由于今天是在慈小的最后一天,孩子乘“小天使”还没上车离开前,把已经准备好的卡片送给他们。

在课室里上了一、两堂课后,我们到音乐室去学唱歌。音乐老师教了我们唱几首歌曲,最感人的是《我很幸福》。在离开慈小之前,我们参加了慈小为我们举办的圆缘。除了副校长致词外,我们的4位老师和5个同学也分享了他们在慈小的心得。接着,两校的校长和师生也互赠纪念品。最后,孩子们齐唱《家》,感谢慈小师生这三天的热情款待。

下午,吃过午饭后,我们乘车到大爱农场参观。农场工作人员为我们讲解稻苗的耕种。可是,天不作美,下起细雨,无法继续游览农场,了解其他的农场植物。

今天是杨纪治同学的生日。我们买了一个蛋糕,在晚餐后,为他庆生。

圆缘的心得分享:

5Humility 张予扬同学

尊敬的校长、主任、老师们、同学们:
  大家好!我是来自新加坡菩提学校的张予扬。今天,我能来到慈小,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和老师。我想借这个机会在这里说几句感谢的话。我们来到慈小的第一天,慈小的小五同学们都站在一旁唱着“欢迎歌”欢迎我们这已经在我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第二天,我们上了茶道道课、花道课书道课和武术课。虽然上课的时间非常短,但我们的知识却增加了很多。我来到慈小前,以为素食不太好吃。但经过了这三天,我爱上了素食。我回到新加坡后,会改变我的饮食习惯,多吃素。感谢慈小全体师生热情地招待。感恩!

5Joy 张颖仪同学

尊敬的校长、主任、老师们、同学们:
  大家好!我是来自新加坡菩提学校的张颖仪。慈小的课程很有趣,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。最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午餐的时间。这里没有食堂。我和同学们很有秩序地排着队领取餐点。大家在同一时间一起享用同样的食物。这种感觉真好,仿佛和家人一起吃饭似的。如果我们要多点食物,就举起大拇指。如果不要太多食物,就举起尾指。这种方法很特别,为了不要浪费食物,我都一定把食物吃完。总而言之,我在慈小有很多新尝试、新的体验。我一定会记住你们的,有缘再见!

5Integrity 郑莞恬同学

尊敬的校长、主任、老师们、同学们:
  大家好!我是来自新加坡菩提学校的郑莞恬。在慈小的这三天里,我感到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认识很多朋友。我一踏进5年2班,第一个印象是你们好害羞、很怕陌生,但三天相处下来,我发现你们是一群充满热情的孩子。我也要感谢老师们的热情招待和照顾。
  还记得那天5年级2班的郑老师要为我拍团体照时,我的小天使为了逗我笑,还特地表演“Bu Bu 车”给我看。我很高兴认识你。若有机会,我一定会再一次来慈小。

5Joy 黎俐妏同学

尊敬的校长、主任、老师们、同学们:
  大家好!我是来自新加坡菩提学校的黎俐妏。我很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照顾与关怀。这次来慈小我学会了好几句静思语,例如:不要小看自己,人有无限的可能,还有要缩小自己,才有空间包容别人。这两句静思语提醒我要对自己有信心,但不要以自我为中心,这样才能包容别人。
  昨天,上茶道时,我有机会当值日生为同学们脱鞋子,这是一个难得的经验。我觉得用心为别人服务是最幸福的。
  最后,我想谢谢我的小天使和5-3班的余老师。这三天来一直照顾我。我希望有一天你们会有机会来到新加坡,我一定会很欢迎你们,好好接待你们。感恩!

5Joy 崔竣傑同学

尊敬的校长、主任、老师们、同学们:
  大家好!我是来自新加坡菩提学校的崔竣傑。这几天能跟江佑霖老师和慈小的同学一起学习,我感到十分高兴。我的“小天使”虽然很顽皮,被老师骂了几次,但是他热情的款待,让我感到很温馨。在这短短的三天里,我学到了怎么用毛笔写字,怎么奉茶给长辈。我也从很多句静思语中得到了不少启发,明白了做人不能这么自私,要多为人着想。这些珍贵的记忆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。谢谢!

About mbsgoingplaces

http://www.mahabodhi.moe.edu.sg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aiwan 台湾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2012年台湾学习之旅(第五天)

  1. 文祥 says:

    菩提游子早上好,你們的忠實粉絲又來瀏覽你的部落格,是否有新動向?哇節目好豐富,真令人羨慕!

  2. Catherine says:

    孩子们在慈小三天的交流活动中,想必给他们留下难忘的记忆,希望孩子们回国后可以把在慈小所学
    到知识学以致用,同时也跟其他没有去台湾的同学分享。

Leave a Reply

